2008年12月20日

17 歲的聖誕禮物。。。


一份遲來的聖誕禮物。。。。。


在我 16 歲時,我在加拿大蒙特利爾 (Montreal) 剛考獲車牌不久,因新移民的生活尚未穩定,常常計算花費每一加幣等於五港元,故我家對金錢甚為著緊,不敢亂花費,名符其實是慳得一角得一角。

當時在我住的街道上,街尾有一戶跟我們同姓的香港新移民,常常夸耀自己的家財,每每借故駕駛自己的 BMW 535i 及 Saab 900 Turbo Coupe 到我家門前展示一番。。。。

那時我家尚未購買車子代步。

記得那年臨近聖誕的一個傍晚,我站在街頭的巴士站被那寒風及飛雪煎熬著,等待那每小時一班次的巴士,亦是區內唯一的對外公共交通工具,我正準備外出上夜校補課。 突然一輛開著四顆車頭大燈的黑色寶馬以高速駛近巴士站並急剎停,車內的司機以不悄的眼睛白了我一眼,便瞬即踏下重油門絕塵而去。 車呔響聲滿佈了整條街道,我亦看著那紅色的車尾燈逐漸變小。

那時我心裏有一團火,耳朵聽到一句話 : "我一定也能夠擁有寶馬!"

身體再也不覺得冷。。。。。那年我 17 歲。

待生活漸漸穩定時,我家用了八千元加幣購入了一輛二手的1986年舊款 Chrysler Lebron 五門房車。 但也只是在有需要時才開,平常我們依舊乘搭公共巴士外出,到我上 College 及大學時亦不例外。 甚至到我回港工作後,此 Chrysler 亦繼續為我雙親及弟弟在加國服務,直至 2002 年時才正式榮休,被同年的 Toyota Corolla 1.8 DX 所接替。

今晚看著這份 17 歲的聖誕禮物,儘管心裏有半點兒興奮,但卻被另一種感覺佔據了我的腦海 : 我老了!

3 則留言:

匿名 說...

人每次遇上困難、阻礙會是個段練,從正確態度去面對、克服也能慢慢踏上成功之路!
緯兄、互勉之!

瑋思 說...

Dear OldGuy Hing, thanks for your valuable comments. Much appreciated. Wish you have a great and enjoyable Christmas Holidays!

Treefong 說...

人在面對比較,挑戰時能激發起一些鬥志是好事,但若因此而迷失自我,活在別人的影子下,一定不會快樂!

想信今天的瑋思兄已領略到了這一點,BMW也不一定需要了:p

預祝聖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