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男人要愛大?

近年錶壇的大直徑錶殼潮流,連極度保守的勞力士也不得不跟上,推出 Yacht-master II、Day-Date 及 Sea-Dweller DeepSea 等大於 41mm 直徑的錶款,令一眾錶迷趨之若慕。

問題是 : 大直徑錶殼是否適合你?

上面的照片是兩星期前拍下,因天氣開始轉涼,便卸下戴了整個夏天的 Casio G-Shock,換回鋼帶錶。 由於是平常外出工作,我的首選當然是精工。 那天所揀選的便是精工潛水款的 SBDC003 (香港俗稱細 MM),裝配了十分穩定的 6R15 機芯,錶殼直徑約 45mm。

但問題出現了!!

當日室外氣溫約攝氏 27~29度,我的左手卻叫苦連天,並不斷把錶輪流左右手互換,原因是錶身太重 (183g),戴得左手有點酸軟; 另外當我手腕出汗時,因錶殼直徑頗大,錶底與汗水不斷大面積地磨擦,感覺絕不好受! 最後我忍受不了,把她除下並用紙巾包裹後放進背囊裏; 當日餘下只用手機看時間。

當晚回想,我在決定購買一隻錶前,定必做足功課; 但為何竟落得如斯下場?

答案其實很簡單!

在整個夏天內,我的左手腕己習慣了 G-shock GW-5600BCJ-1JF 的重量 (約 103g),怎可以立時適應突然額外增多 80% 的重量? 手腕不感到又酸又累才怪!

翌日,我嘗試轉帶勞力士 SeaDweller Ref. 16600 外出 ,錶殼直徑 40mm,重量約 147g,舒適的感覺驟然回來,整天戴著也不覺太累。

經此一役,看來我與具有直徑 44mm 的新款 DeepSea 無緣了。。。

順帶一提,我購買此精工潛水錶時,是源自於做了一件善事,明天繼續為大家分享。


心底話:

Does size really matter? 。。。YES! As long as you have to find the RIGHT SIZE for you!!



(註 : MM = Marine Master)

3 則留言:

Unknown 說...

多謝指教.我也是愛錶一族,讀了您的blog更增加了我的認知,thx.

瑋思 說...

多謝 Alan 兄的支持。

其實我也只是入門不久,還需向各前輩及師兄們請教。

但最重要是,多謝您的意見令我有力量繼續寫下去。。。

因我好驚冇人睇!!

Unknown 說...

呵呵,瑋思兄言重,只要是錘尖始終都會穿出布袋,瑋思兄的blog一定會有人看的。。。
錶大,錶重,有時真的戴得比較辛苦,相反我有一隻6426,輕,弧度又夠,戴上手很貼,很舒服 “Does size really matter? 。。。YES! As long as you have to find the RIGHT SIZE for you!!”呵呵,說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