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完結篇] : 不能說的。秘密

………………………………[續]

我們一直坐至約清晨六時,看到深灰色的天邊漸漸露出魚肚白的微光,我倆決定離開。 在走向巴士站的路途上,我台頭一望上空,卻見一顆頗大而明亮的奶白色流星如火箭般急速地飛奔往東邊的天際,並在長空中劃出一度白色長長的尾巴,如仙女散花般美麗。 我 “嘩” 了一聲,未及說出 “流星” 二字,卻已從對方臉上已露出的笑容已知她也看到了。 謝謝老天爺,沒有令我倆失望而回。 這也是到目前為止,我唯一一顆親眼看見的流星。

在巴士駛往筲箕灣途中,她從手袋拿出一個小盒說 : “瑋,送給你!” 我打開一看,是一隻手錶。 這時,我突然明白剛才在沙灘上欠缺的是什麼。。。 是一句說話、 一句自認識以來一直不敢說出口的心底話! 那刻、我勇敢地直望她雙眼,心裏再一次感受到“離心力”般跌盪的心跳感覺,雙手緊緊地捉住她的左手。。。。



曾經收過一封從朋友 forward 給我的電郵,內容大致如下:

人的一生就是為了找尋愛的過程, 每個人在生命中都會遇到三個人。

第一個是你最愛的人, 第二個是最愛你的人, 第三個是共度一生的人。

首先會遇到你最愛的人,然後體會到愛的感覺;因為了解被愛的感覺,所以才能發現最愛你的人;當你經歷過愛人與被愛,學會了愛,才會知道什麼是你需要的,也才會找到最適合你,能夠相處一輩子的人。

但很悲哀的,在現實生活中,這三個人通常不是同一個人;你最愛的,往往沒有選擇你;最愛你的,往往不是你最愛的;而最長久的,偏偏不是你最愛也不是最愛你的,只是在最適合的時間出現的那個人。

我已遇上二個人了; 還會碰上第三個嗎? 或者我會是別人生命中的第幾個人呢?


今天,我逐漸體會到愛情不過是身外物,當擁有時要懂得盡情去愛、到失去時就要敢於放手,愛就會長留心裡。

活在希望中,我們才會快樂,有快樂才有能量,能量令我們勇敢地面對將來。。。。

[ 全文完 ]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第一個是你最愛的人, 第二個是最愛你的人, 第三個是共度一生的人...

也許出現第四個是互相喜愛的人但也只是過客...無奈...唉!!!

瑋思 說...

飲番杯冰凍啤酒,高歌一曲氣量厚;
無謂再去為情悔疚,你盞心腌得個嬲。。。
我懷疑天邊宇宙、有神靈管轄地球;
實應要睇通睇透、成敗得失莫追究。
- 詞:杯酒當歌 (許冠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