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以勞低債

昨天我碰到一件事情:

傍晚往鴨寮街購買電池,卻遇上驟雨,只好趕往路傍暫避。 碰巧不遠處有一售買舊錶的小檔,我當不會放過機會,上前看看有沒有滄海遺珠。

在我看錶期間,突然有一中年男子急步走近,向老闆大聲說友人欠他三萬元,但無力還款,只好以其勞力士腕錶低債。所以此男子便將此錶連同錶盒及保証書,詢問老闆回收價格。 我一面假裝看錶,卻暗地裏偷看是什麼型號。 原來是 Explorer II Ref. 16570 黑面盤,其保証書上的流水號是 D 字頭,是約在零六年出廠的。

豈料好戲尚在後頭。。。。

老闆稱此款屬死貨,沒有人要! 他也有三隻同款的 Explorer II 放在櫃裏待售,價格介乎二萬四至二萬八不等,便謂保証書及錶盒不值錢。 雙方爭議一番後,老闆開出 ”老友價” 一萬七千元回收全套腕錶,更稱在此經濟衰退下是極高回收價。該名男子拒絕後便滿口粗言離去,更聲稱要找他的債仔算帳!

Explorer II 曾一度是當炒錶款,在零二至零三年時更是一錶難求! 記得在零三年,獲同事幫助下,我才得以用折扣價買入當時藝林錶行在中環分店第三季的最後一隻配額,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隻勞力士腕錶。 但今天在來勢洶洶的金融海嘯沖擊下,什麼奢侈品頓時變得一文不值; 以往上一輩 ”一勞傍身,身界通行” 的觀念,也似亦乎低擋不住海嘯的吞噬。

但剎那間、我卻有另一種想法。。。會否是正等待著我的一個 ”天仙局” 呢?

你遇過一隻勞力士外殼,內裏卻裝有梅花 (Titoni) 機芯的積木錶嗎?

在鴨寮街,我見過。

Cash is king during recession time.....but.....wisdom can help you survive in anytim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