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座、奇緣 : 第二章

香港政府有一句禁毒的標語: “你玩藥、藥玩你”,活像描繪我在這數年間的寫照。 從不斷增多的收藏量,每一次也再三叮囑自己,目標已達,收手吧! 甚至在 2004 年已完成自己許下的諾言 : 在七月一日 (香港回歸記念日) 得到了勞力士地通拿 (Ref. 116523)。 但之後也千方百計找出再買錶的理由,再定出下一個目標。 真不知道是我玩錶,還是錶玩我?! 甚至乎當買新錶已不能再滿足我的慾望時,在一次偶然間我涉足了古董腕錶的世界,令我更加泥足深陷!

自去年開始擁有第一隻五十年代古董勞力士 SpeedKing 腕錶後,從此我便迷上了這些可遇不可求的古董腕錶,一隻又一隻進駐入我的收藏寶庫裏。 因為每一隻古董錶都背負了當年錶廠給她的使命,身體裏裝配了當年廠方最先進的機芯。 至於用料及打磨方面,一些錶廠更為了贏取市場佔有率而在製作上不惜功本,可謂勘稱珍品。 而尋找古董腕錶除了講求緣份外,最重要的是需要去認識她本身的歷史價值,保証足可令你再三回味。

在那時,主角歐米茄星座已靜靜地躺在古董店的錶櫃裏。但當時因我只鍾情於勞力士,對其他的品牌沒太大信心及興趣 (對古董錶而言)。況且當時我就此星座也鬧了一個笑話。。。。在價錢牌上看少了一個”零”而被老闆譏笑了一分鐘!! 但當時我心想就算是金錶也不用那麼昂貴吧? 況且是舊錶、又是歐米茄品牌,此價錢足夠買一隻全新的勞力士了! 所以沒有將此星座放上心。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