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人性的醜陋。。。

原本的標題是想用醜陋的香港人,不過深思後作罷,免得被指控種族歧視。

自接手鐘錶版半個月來,確實體驗到無限風光在頂峰及高處不勝寒。。。

喜的是由過去 ”玩玩下” 的心態變成管理團隊其中的一員,也得知論壇實際尤如現實的公司般,大家各施其職,互相效力,團結一心。悲的是每日也要面對職業炒家的攻擊。。。

在每天的版務上,差不多用了七成時間在賣買區與炒家鬥智鬥力,而他們無所不用其極的方法也令我眼界大開: 捉字蚤、拗法理、偷龍轉鳳、分身博大冒,以至最後發短信指責辱罵,甚麼”太監洞房”等,原因不外乎我阻住他們在此搵食!

昨天發生了兩件個案,卻令我深深體會藏在電腦背後醜陋的人性。 兩者都是在鐘錶賣買區違犯了版規而受了扣分及刪貼,後繼續發短信責罵問已屬平常,但我卻留意到的是:

- 看到兩位會員的文筆 (一中、一英),決非未受教育的市井之徒,何以事非曲直被扭曲得如此悲涼? 其中一位更聲稱是有二十多年教育經驗的人之患(又謂現正修讀第二個碩士課程),教我如何信服其為人師之道?

- 為了被扣十分繼而連番追擊及反駁規條,分數真的那麼要緊?

- 一切皆因源於妄顧版規之故

不論學歷多寡,社會地位高低; 隱藏在電腦背後的人性,你看過沒有?

9 則留言:

匿名 說...

瑋兄,正所謂一樣米食百樣人...
猶其是在大村中,人流較多兼複雜!
真正能"以心論錶"的網友又有幾多位...唉!!!

請不必介懷,人生苦短!

Treefong 說...

真係咩人都有,不過相信瑋思兄必定可以堅守下去,版規就是版規,加油吧!

瑋思 說...

Thank you 2 Chings!!

miracledoor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miracledoor 說...

小弟贴出的大扫除帖亦非常搞笑,已有十几个PM 问我有乜表卖,人性的醜陋表露无遗。。。。

bubbleback 說...

讀得書多並不代表人格高尚,學歷越高,思想更易轉牛角尖,辛苦晒瑋思兄,希望瑋思兄唔會感到孤作戰,小弟係永遠支持你的。

匿名 說...

have you ever thought about your own behaviour. why so many educated, non-commercial people are against you? there must be a reason. Think about it.
Treat people the way you want to be treated !

瑋思 說...

Re: 匿名

Hi fellow from HKDiscuss:

Of course I do know why those people (including you, of course) are attacking me being the moderator at HKDiscuss....... The main reason is: my actions do affect their own benefit at HKDiscuss, isn't it!?

Ha....Ha.....Haa.........

匿名 說...

我心有戚戚焉.小人大多在你左右